橘汁鱼鱼

民国富家小少爷X青梅竹马邻居姐姐

    “哎,你说说那景家的女儿如今怕是都二十好几了吧,还不嫁人都成老姑娘了。

    “哎哟,你不知道,她是在等人呢,日日都在那门口坐着,要我说呀那姑娘也是可怜遇上一个这么不负责的男人。”两个老太太在河边浣洗衣物,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着话。

      她在等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他说:“待我学成归来,定让父亲来你家提亲。”少年认真的握着她的手。

     “好”

      春去秋来,花谢花开,她等了一年又一年。

     “我应该等你吗?”

     小时候的他拉着她的手一遍又一遍的说:“姐姐真好看,姐姐等我长大了我要娶你做媳妇儿。”小小的人儿垫着脚给她推着秋千。

     “小姐,小姐?”侍女在身后叫她。

     “张家来提亲了,老爷叫你去看看。”

     “张家?难不成是他?”她等不及跑过去见他。

     “哟,甜甜来啦。快过来,这是你张伯伯。”

     “张伯伯好。”旁边站着一位她不认识的少年,景甜见着来人不是他,心里的失落又增添了一分。

     “罢了,是你食言了。小少爷,我不想等你了。”

     她就这样嫁了人。

     现在的夫君待她很好,只是她不快乐,她的心里始终放不下他。

     那个拉着她的手,一遍遍唤她姐姐,说要娶她的少年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很多年后,张彬彬在秋千旁见到了她,她在给孩子们推着秋千。

     她嫁人了,有了一双儿女。张彬彬没有去打扰她,在一旁默默看着。

     “只要你幸福就好。”他在心里说。

     

我住长江头 君住长江尾 日日思君不见君。

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